The past is still the past.
My favorite faded fantasy.

《獵魔士》書中的小故事兩則

最近看臺版《獵魔士》,傑洛特說了兩個他的小故事,讓人會心一笑。大概也能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無人之地威綸是多麽名副其實吧。

“我最近子布宜那河岸待了兩個月,就説説那時候發生的事好了。某天我騎馬到一座橋邊,望眼一看,橋下坐著一個巨怪,向路過的人收過橋費。如果有人拒絕,就打斷對方的一條或兩條腿。所以我就到市長那裏去,問他:‘如果我除掉那個巨怪,你們會給我多少錢?’市長驚訝地張大嘴問:’爲什麽?如果巨怪不在那裏,那誰來修橋?巨怪經常會花很大的功夫修橋,而且還把橋修的很牢固。和花錢修繕比起來,讓他收過橋費還划算得多。‘“


“於是我再往前走,看到一隻飛天翼蜥。不大,從鼻尖到尾巴約九尺半,正在空中飛來飛去,爪子上抓著一隻肥羊。於是我問附近的農民:如果我除掉這隻蜥蜴,你們會給我多少錢?村民們嚇得跪在地上大叫:’不行!不行!這是男爵小女兒最喜歡的龍,如果身上掉了一片鱗,男爵不但會把村子燒了,還會剝了我們的皮。‘“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冷杉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